°清扬婉兮。

全职bgcp党,不吃全职bl,叶橙is rio
白月光樱狼虹蓝,坚决不拆

群内练笔(我来给大家送温暖!)

主题:怦然心动的小细节(虽然写的算是大细节了)

欢迎加入糖醋酱包脑洞群,群号码:600384104

可以催更太太们噢(虽然催了也不更……



那是苏沐秋走后的第一个冬天。

一轮寒潮后,H市温度骤降。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,气温低于十度时就已经刺骨。苏沐橙向来体质虚寒,四季手脚冰凉,到了冬天更甚。贫寒的小家使用不起空调这种奢侈的电器,于是每到冬天,苏沐秋就跟妹妹一个被窝,两人依偎着取暖,倒也还好过。

如今哥哥不在了,苏沐橙觉得这个冬天怕是会很难捱。

叶修回家时已过了零点,苏沐橙房间里还亮着台灯。虽说战队给队员们配了宿舍,但为了照顾苏沐橙,叶修仍然坚持每晚回家。今天晚上下了雨,他回到家时半身都湿透了。苏沐橙一听到开门的声音,迅速套上拖鞋跑到门口。

“还没睡呢?在写作业?”
“写完了……我冷,睡不着。”

叶修握了握苏沐橙的手,却忘了自己刚冒着雨回来,手比她的还冷。苏沐橙把已经没多少温度的热水袋递给他,便催他去洗澡。

“没事,我泡个脚就好了,这么晚了,你快去睡。”

苏沐橙站在原地,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了?”
“太冷了,睡不着。”

叶修忽然想起,以往每年冬天沐秋都要跟妹妹一床,原来小姑娘会冷到没法睡觉。他看着失去了亲人的少女,很是心疼。但不知是否合适,他再三斟酌后才开口。

“要么,我陪你睡?”
苏沐橙点点头。

热水泡脚后,叶修身上已经充盈着暖意,苏沐橙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。他爬进被窝时有些惊讶,苏沐橙躺了这么久的被窝,居然没多少温度。小姑娘往他身边挪了挪,冰凉的双腿贪婪地靠着热源汲取温度。

刚泡热的脚被冰凉刺激到,叶修一下子坐起。

“怎么在被窝里还这么冷?”
“我冬天被窝都捂不热的,越睡越冷,每次要哥哥捂热了我才进去。”

提起哥哥,苏沐橙声线有些颤抖,她低下头,双脚却忽然被温热的手握住。

她惊讶地注视着叶修。对方将她冰冷的小脚放在大腿上捂着,那双手白皙细腻,手指细长,骨节分明,刚好将她的脚背完全握住。那是一双无价的手,它平日里在键盘上飞舞,操纵着“斗神”在荣耀世界里披荆斩棘,它为嘉世打下一场又一场胜利,让对手闻风丧胆。此刻却在这寒冷的冬夜,细心地捂着一双脚。暖意从足尖缓缓流淌至全身,这双手捂热的不只是脚,还有苏沐橙的心头。

双脚渐渐有了温度,苏沐橙的脸却烧了起来。

“行了,脚不冷了,被窝我也捂热了,睡吧沐橙,晚安。”

叶修为苏沐橙掖好了被子,关上台灯躺下。黑暗中苏沐橙只能看清他的轮廓,变故将刚十八的少年磨砺出男人的担当,却赐予他更多似水温柔。苏沐橙紧紧挨着他,感受他身上散发的暖意包裹着自己,仿佛那就是整个世界。

那是苏沐橙第一次将叶修看作一个男人。

若干年后,房间开着空调暖气,苏沐橙窝在叶修怀里刷剧时,看到类似的一幕。忽而问起那时他是怎么想的。

感觉被一只大手揉了揉头发,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。

“那时候,我是你全部的依靠,自然也要给你全部的温暖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°清扬婉兮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