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清扬婉兮。

全职bgcp党,不吃全职bl,叶橙is rio
白月光樱狼虹蓝,坚决不拆

【叶橙】抓住那个表白嫌疑人(中)

一块儿发了,反正没啥看头……

【5】

当苏沐秋风风火火地踩着学生公寓关门的点赶回宿舍,一推开门看见的是叶修魏琛韩文清三人坐在各自的电脑前,带着各自的工会,刷荣耀副本。

“卧槽你们几个拉仇恨的,我这天天忙成狗,你们还有时间刷副本!”

叶修把耳机线一拔,荣耀的语音响起:“恭喜兴欣工会玩家君莫笑等,完成xxxx副本,时间17分05秒。”

“哟,苏主席回来了,您快请坐,老魏,上茶~”

叶修献殷勤般的给苏沐秋搬椅子,还不忘吆喝着跟他比副本记录输了的魏琛。

“滚,就差15秒,老子这次就赢了!”

“年龄大了就是不行了,你比老韩还慢3秒呢。”叶修又开始放嘲讽。

魏琛本来就上学晚,还复读了一年,是宿舍里年龄最大的,为此叶修没少噎他。

“叶修你还有脸说,我让你查账号你说没空,现在还有时间刷副本记录,你对得起沐橙吗你!”

“我这就是帮沐橙刷的记录啊,你没听到吗,兴欣工会。”

韩文清黑着脸进了洗手间,他又一次在副本记录上输给了叶修,而赌注是帮他打一星期热水。这让他很不爽,此刻更不想听叶苏二人的无营养斗嘴。魏琛站在阳台边抽烟,边等着韩文清洗漱完,显然,他也不想听这两人关于妹妹开展双边讨论。

开玩笑,计算机学院什么男女比例,好不容易同一届进来两个女神级的妹子,一个不到仨月,被脏心杰拐到手,另一个被这俩人看的死死的,身边连只公蚊子都不敢停留。多少单身狗要憋出内伤啊。他真怕某天有人闯进他们宿舍,要跟苏沐秋和叶修决斗。

不过如果是叶修和苏沐秋决斗,谁的赢面大呢,魏琛觉得这还比较有看点。

苏沐秋例行每天晚上睡觉前,在叶修面前念叨着等抓住了这个表白嫌疑人,一定要将他就地正法。表白嫌疑人叶修只能顺着他的话应着,心里在自我欺骗,他说的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。

“老叶你看昨天的,『苏沐橙女神:今天你没和你哥一起吃饭,你是和你室友一起吃的,我知道她叫楚云秀,她长得也很好看,但是我还是觉得你最漂亮。茫茫人海中,我就对你一见钟情。我喜欢你』虽然我也这么觉得,但他居然敢这么说,不怕张新杰放神圣之火吗,这段我可得复制给他看看,诶,这个点可能已经睡了。”

叶修心说,他已经看到了,并认真地告诉我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的科学道理。这段写的不好,有引战嫌疑,下次还是避免提到别人吧。

“今天的发过来了,你看啊,『苏沐橙女神:我今天在图书馆遇见的你,你居然没吃晚饭,一直从下午四点呆到晚上十点才回宿舍,就算写论文很忙,但怎么能不吃饭呢,会把胃饿坏的,我会心疼的。我喜欢你』沐橙今天居然没吃晚饭,论文忙也不能饿着自己啊。”

“您自己晚饭也没吃啊沐秋大大。”叶修打了个呵欠,他今天跟黄少天因为一个比赛项目里的小细节争论了一天,刚又集中精力刷了个副本,现在身心俱疲,可苏沐秋还拉着他叨叨着。

“我那不是忙吗……还有一个外联喻文州没谈下来,我跟外联部的人开了一晚上的会,明天要交的作业还没写呢,你写完没,快借我抄抄。”

叶修掏出作业,心想,喻文州和江波涛都谈不下来的外联,你去有什么用。

“对了,你这几天不需要去实验室的时候,就给我跟在沐橙身边,那家伙如此清楚沐橙的行踪,我怀疑是在跟踪她。”

不,不是在跟踪,是光明正大地跟着她。

韩文清洗漱完,见这俩人还在说话,有些不悦。

“该睡觉了,熬夜的家伙不准说话!”

“今晚不熬了,不睡饱都没力气跟话痨怼。我先睡了,沐秋大大加油。”

叶修赶紧结束了话题,虽说苏沐秋没他那么心脏,但毕竟心里有鬼,他不敢多说话,生怕暴露了自己。只是,苏沐橙也是个精明的小姑娘,自己这样写着她每天的行踪,搞不好也会看出点什么。此刻叶修的头疼程度不亚于苏沐秋,他现在十分后悔当时着了那帮损友们的道,现在好了,骑虎难下了吧,那也还得硬着皮头继续履行赌注。



【6】

叶修猜的没错,苏沐橙的确看出了什么。

不过她不是从每天的表白投稿里看出的,她并不在意这个。

苏沐橙是那种让其他女生都羡慕嫉妒恨的,从小美到大的人。从幼儿园起就有小男生想拉她小手,到后来情书表白不断,甚至为此遭了不少偏见和排挤。幸运的是,她有个只比她大一届的哥哥,同时也是十分好看的,优秀的哥哥。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家妹妹,为她挡住开在身边的烂桃花,而苏沐橙也看不上那些都不如自己哥哥的人。于是,在少年少女们情窦初开的年纪,苏沐橙只是跟在哥哥身后,眼神不曾为任何一人停留。

直到她遇见了叶修。

苏沐橙晚上十点回到宿舍时,室友们都在。楚云秀的电脑里,为社团联欢做的海报还没加字,她人却笑得瘫在椅子上。

“笑什么呢笑成这样,你还要不要你的女神形象了?”

楚云秀赶紧坐正,收起脸上的大笑秒变标准微笑,顺手把手机摁灭了放进口袋里。

“我是淑女,我要气质端庄,不能笑,不能笑……”

苏沐橙送她一个白眼,这人在外面是个气场强大的女王陛下,回到宿舍就是个女神经,天天过的精分一样。这不,前几天张新杰无意中说起他欣赏端庄淑女的女生,楚云秀便开始了戏精人格,天天晚上在宿舍里演宫廷剧,却总是被室友逗得一秒破功。

苏沐橙觉得,她怕是对端庄淑女有什么误解。

“呵,恋爱中的女人。”

对面床上的单身狗室友A淡淡吐槽。

楚云秀维持这个状态已经一周多了,每天晚上十点多,都能看见她放下手中的工作,捧着手机大笑,还一边手速飞快地打字,然后在苏沐橙回宿舍以后,不着痕迹地收起手机,问她笑什么,就只说学生会那帮傻逼又被你哥骂了云云。

苏沐橙又不是傻子,她怎么可能看不出异常,只是她实在想不到楚云秀有什么可瞒她的。

楚云秀和苏沐橙是班里唯二的女生,因此两人的关系自然也比其他人好得多,两人的圈子基本也重合,都是班上那一群男生,和叶修苏沐秋几个学长,学生会的人苏沐橙也都认识,她大一跟楚云秀都是宣传部的部员,虽然现在退了,但跟那些人关系还是很好的。

但是今天,她忽然就想起了那个表白墙投稿。苏沐秋每天都把投稿内容发给她,让她推测可能的表白嫌疑人。现在想想,每天对她的行踪如此清楚。该不会,就是楚云秀他们在搞鬼吧。

可是他们图什么呢?

苏沐橙看着楚云秀,陷入了深思,然而她的目光却让对方有些心虚。

“沐沐,”楚云秀干脆主动出击,也好过被动地被猜测,“来,我问你个很严肃的事,你一定要认真回答我。”

“得了吧,你能有多严肃的事?”

床上的室友A饶有兴致地看过来,室友B也放下手中的数位板,凑过来听这个“严肃的事”。

“嗯,严肃,你说吧。”

苏沐橙摆了个自认为严肃的表情,只是演的痕迹很重。楚云秀懒得跟她计较,直接开口。

“我听你哥说最近老有人投稿表白墙向你表白,所以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“……”苏沐橙保持沉默。

“这两件事有因果关系吗?”室友A问。

“怎么没有,要是沐沐有对象了,也许那人就不会投稿了。”这话说得没错,如果苏沐橙有男朋友,就是朋友们威胁要把君莫笑装备清空,叶修也绝对不会干这种事。

“当然有,我喜欢秀秀啊。”苏沐橙微微一笑,倾国倾城,倾城倾国,看得楚云秀差点失了心,不禁感叹真是红颜祸水,难怪把叶大boss都迷的神魂颠倒。

“哦,我也喜欢你……不是!我是认真的,你有没有喜欢哪个男生,就像我跟张新杰那种喜欢!”

“哦,呵呵,为什么一定要男生呢,真爱是不分性别的。”苏沐橙耸耸肩,转头向刚说“我也喜欢你啊沐沐你喜欢我吗”的室友A抛了个飞吻。

“秀秀,我觉得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一直安静的室友B发话了。

问的好,苏沐橙在心里给她点了10086个赞。

“你猜?”

楚云秀挑一挑眉,不落下风。苏沐橙刚刚的回避她不是没有看出来,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她猜的那样,她打算打一记直球。

楚云秀学着张新杰的样子,用中指推了一下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,沉下声来。

“沐沐,我猜,你心里的人,跟这个表白的人,是同一个。”

苏沐橙的心跳漏了一拍,随即又狂跳了起来,像密集的鼓点,震得她整个人都有些颤动。


-tbc-

ps:沐沐的室友A是我,得瑟/

评论(1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°清扬婉兮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