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清扬婉兮。

全职bgcp党,不吃全职bl,叶橙is rio
白月光樱狼虹蓝,坚决不拆

【叶橙】抓住那个表白嫌疑人(上)

大学AU

本来是一个挺有趣的脑洞,想写成欢脱向,结果写崩了……写成了无聊的流水账日常……你们凑合着看吧,也许以后有机会了会推翻重写。



【1】

学生会的人都知道,苏沐秋主席最近有点郁闷。

信息部的人尤其知道,因为让苏沐秋郁闷的罪魁祸首,就是校园论坛的表白墙版块。与其说是表白墙,不如说是投稿表白墙的人。

表白墙,墙如其名,用于给G大的学生们表白,一般投稿的要么是看上了不认识的人想找人了解情况,要么就是自己很怂不敢当面表白,只能在网络里抒发情感。自苏沐橙入校以来,凭借颜值迅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校园女神,因此上表白墙投稿的痴汉们如僵尸大军穿过植物的火力线,前赴后继,各显神通。而不巧的是,当时的学生会信息部部长,正是女神的亲哥苏沐秋。再大的神通也刚不过权限狗。所以即便投稿快掩埋了后台,表白墙仍是干干净净,没有一丝女神相关的信息。

如今的苏沐秋已荣升学生会主席,但信息部仍然秉承他当部长时的规矩,禁止一切表白苏沐橙的投稿上墙。

一般来说,倾慕女神的痴汉们大概知道了表白苏沐橙是绝对上不了墙,也就逐渐放弃了投稿。但最近有个家伙契而不舍舍身忘义义无反顾地,连续投了一周的稿,都是对苏沐橙的表白,格式还挺一致。

当信息部的小部员乔一帆向苏主席反映情况时,他看见苏沐秋向来温和的脸黑成了韩文清,捏着鼠标像是掐着那个表白的家伙的脖子,下一秒就要冲出去揍人。乔一帆战战兢兢地思考着自己有没有力气把暴走的主席摁住,肩膀被一把猛拍,吓得他浑身一抖。

“小伙子干得不错,继续盯着这个号,把每天投稿的内容发给我。”

苏沐秋不得不引起注意,明知道上不了墙还坚持表白,这是在对他挑衅啊。

这是妹控能忍得了的吗?

忍不了!

忍不了怎么办?

找到他,然后和叶修一起打爆他!

哦,他说的是在《荣耀》里打爆他。



【2】

当苏沐秋在食堂吃着重庆小面说起这事时,叶修被面条呛的差点窒息。

“是吧,你也觉得很可恶是吧。”

“我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哎你悠着点儿,都喷我碗里了!”

苏沐秋嫌弃地把碗往自己跟前推。苏沐橙端着餐盘坐下,递给叶修一瓶矿泉水,叶修感激地看了她一眼,仰着脖子大口灌着。

“哥哥,你们在说什么呢,把叶修激动成这样。”

“在说一个混小子……你怎么又吃香菇炖鸡,也不打个绿色蔬菜,这样营养怎么均衡。”苏沐秋看见妹妹一盘子的鸡肉,话题直转了九十度弯,开始数落起她的营养问题。叶修在灌了半瓶子水后,终于缓过了劲,无比熟练地把筷子伸向苏沐橙盘子里的鸡肉。

苏沐秋眼疾手快,一筷子打落了叶修刚夹起的肉,那块鸡肉一个360度转体一周半重新落回了苏沐橙的盘子里。

“你干嘛抢我妹的肉!”

“刚不是你让她少吃点肉多吃蔬菜的吗,我好心帮忙分担点,你看这一盘子她哪里吃得完。”叶修很无辜。

苏沐橙一盘子的鸡肉确实有点多,长得好看的人连食堂大妈打菜都会一改抖成帕金森的手,笑眯眯地打满满一勺,周泽楷身为一个男生都吃不完多给的菜,更不用提苏沐橙了。

“没事,这么多我也吃不完,叶修你吃。”

苏沐橙主动夹了几块鸡肉到叶修和苏沐秋碗里。

“你把最大的都给他了,我才是你亲哥哥!”苏沐秋忿忿地从叶修碗里夹走最大的肉,叶修翻了个白眼,他实在不想跟这个一碰到妹妹就无理取闹的死妹控计较。

“哥哥你别闹,你还没告诉我刚刚在说什么呢。”

“有个家伙每天投稿表白墙向你表白,都持续一周了。而且写的特恶心,我给你念一段啊。”

“『苏沐橙女神:今天在食堂看见你和你哥吃饭,你吃的是香菇炖鸡,这已经是我这周第三次看见你吃这道菜了,你是不是很喜欢香菇炖鸡呢,其实我泡面的手艺很好,最擅长泡的就是香菇鸡块面,希望有机会能让你尝尝。我喜欢你』你看看这写的啥玩意!ID叫什么鬼,无敌最俊朗,这人一定是个自恋狂。”

苏沐橙咬着筷子,看着盘子里的香菇炖鸡,正在进行深刻反省,她有吃那么多次吗?不过香菇鸡块面也的确是她最喜欢的泡面口味,但是论泡面,还是叶修泡的最好。

“真恶心,别念了,我面都要吐出来了。”

叶修又灌了口水,听到“自恋狂”三个字,一激动差点倒领子上。他看苏沐橙咬着筷子作思考状,心里有些忐忑。

“老叶,这你可得帮帮我,你知道我最近忙得很,社团联欢快到了,我这半个月怕是连课都没时间去几次。你帮我查查那个账号,看看是哪个学院的。”苏沐秋丝毫不知妹妹的脑回路已经拐到了明天中午吃什么上,正盘算着用黑客技术找到表白嫌疑人。那个账号是个一级小号,连注册的手机号都不是学校统一发的,论坛系统里能查到的个人信息十分有限,只能寄希望于他们计算机大神的看家本领。

“沐秋主席,您是大忙人,我也不闲着啊,我还得带着那帮小的搞比赛呢。要不你找老韩?”叶修心想,幸好,你忙,我也忙,我就算不忙,也得假装很忙。

韩文清也是大神之一,但此人极为正派,向来不屑于使用这种非正规手段获取他人信息,让他帮忙,指不定得被老韩黑着脸教育一顿。苏沐秋猛地摇了摇头。

“那就算了吧。不过沐橙,你最近多注意点,周围有没有什么不怀好意的目光,我看他那么清楚你的动态,很可能就是身边的人。”

“知道啦。你快吃吧,面都要凉啦。”



【3】

叶修最近看见苏沐秋总是心虚的很。因为那个不怀好意的“自恋狂”,就是叶修本人。

一般来说,这么ooc的事情绝对不可能是叶修干得出来的。但很不幸,他整天顶着一张嘲讽脸作威作福,太拉仇恨,于是终于有一天,被众人联手坑了一把。

起因是心细的楚云秀发现了叶修暗恋苏沐橙的小秘密,不巧的是当时那帮损友们都在场,于是为了防止他们闹事,叶修没来得及多想便答应了那个无聊至极的赌——比他和黄少天谁先让周泽楷一句话刚好说出十个字……

结果可想而知。

而赌注就是,他要每天向表白墙投稿对苏沐橙的表白,开头的“苏沐橙女神”和结尾的“我喜欢你”,都是黄少天定的,内容每天还不能重样,直到哪天上墙为止。

于是叶修每一天都在绞尽脑细胞思考表白内容,为了不暴露自己,他甚至装成痴汉,写出自己都嫌恶心的肉麻话,投稿截图还得传群里给那帮损友看,然后持续被他们取笑了一周。叶修心很累。

当然,朋友们表示不会纯粹坑他,上墙成功后,以苏沐橙的室友楚云秀为首的损友们,会给他助攻追女神。

虽然叶修并不是很信得过他们。



【4】

接下来几天,苏沐秋每天都能收到乔一帆发来那个表白嫌疑人的投稿。他的怨念已经快要实体化。晚上苏主席召集外联部开会,讨论最后一个还没拉下来的外联。喻文州部长和江波涛副部长都发表完讲话后,部员们发现劳模主席居然在走神。

这可是个稀奇事。

心脏的喻部长一想便知道了缘由,那件事他也是主导之一,但此刻他得装傻。

“苏学长?”

“啊?不好意思走神了,大家继续。”

苏沐秋揉揉太阳穴,本来每天就忙成了陀螺,这事再添一把柴,他感觉要犯偏头痛。

会议结束后,喻文州故意收拾慢了些,果然,苏沐秋叫住了他。

“文州,我有事想问你,你跟沐橙一个班的,最近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男生对沐橙不怀好意?”

“不怀好意?苏学长是指?”

喻文州继续装傻。

“喜欢她,追求她,有没有?”

“我们班是没有的,曾经有过的也不都被您吓跑了吗?”喻文州微微笑,不动声色地发起了助攻,“不过学长,苏沐橙也快二十岁了,要谈恋爱也无可厚非,这种事情就交给她自己吧。”

“我这不是怕她受到伤害吗,现在的男生花样套路那么多,我家沐橙还是一张白纸,我得帮她把关啊。再说了,你看咱们院男生这质量,连我都比不上,沐橙怎么会喜欢。”

张新杰和肖时钦说着话一起走出来时,苏沐秋正好说到后半句,他们也没听仔细,就抓到一个关键词“咱们院男生这质量”。

“咱们院男生怎么了,计算机系不是G大公认的男生质量最高吗?”肖时钦问。

“苏学长,如果是跟你比,咱们院男生确实拿不出手。”张新杰客观的想了想。

苏沐秋是什么质量?凭能力,大一一进学生会就是副部长,大二时就是毫无争议的主席接班人,大三当了主席人人好评;凭学习,即便学生会工作忙碌,五个学期下来,绩点仍仅次于叶修,是计算机系三大神之一;论颜值,在周泽楷入校之前,校园论坛里长期有争论他和张佳乐谁才是校草的帖子。这质量,放眼整个学校也没几个。

苏沐秋正是清楚自己的水平,他才觉得妹妹理应看不上不如他的,理应要更好的人来配。

喻文州发现自己也被划进了拿不出手的范围里,脸上却还是保持微笑,继续不动声色地助攻。

“不比苏学长差的,不是只有叶学长了吗?”

“老叶确实不差,不过……”

“还有金融系的叶秋学长。”张新杰放了一枚烟雾弹。

成功地迷惑了关心则乱的苏主席。

“卧槽,叶秋!我怎么没想到,没准那个表白嫌疑人就是他,他看上了我妹然后和老叶里应外合!靠!老叶这个胳膊肘往外拐的家伙……”苏沐秋完全忽略了人家是双胞胎兄弟,那才是自己人。

还在学生会办公室里当骡子当马的叶秋,狂打了两个喷嚏。

肖时钦被他的脑回路震惊了,赶忙替叶秋辩解。

“叶秋学长不是那样的人吧……他怎么说也是金融系大神,想追女生用不着这么曲折的方式,”肖时钦看了张新杰一眼,后者对他点点头,“不过他确实很优秀,苏沐橙如果跟他在一起,也挺般配的。”

“不成不成,沐橙跟他都没什么共同语言,怎么谈得到一起去?”苏沐秋大概想了想那个场景,摇头道,“是他还不如是叶修呢。”

“叶学长是你和沐橙关系最近的人,知根知底,他比叶秋学长更合适吧。”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接过话题。

“如果忽略不要脸,心脏这些特质,确实是个不错的人。可沐橙应该不会喜欢这种的吧……”

好了,目的已经达成了。三个心脏对视一眼,一起跟苏沐秋告别。

苏沐秋继续当骡子当马去了,喻文州打开QQ,把刚刚录下的对话完整地发到一个名为“助攻老叶抱得女神归特别行动组”的讨论组里,然后与张新杰肖时钦相视一笑,深藏功与名。


-tbc-

评论(10)
热度(1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°清扬婉兮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