°清扬婉兮。

全职bgcp党,不吃全职bl,叶橙is rio
白月光樱狼虹蓝,坚决不拆

【叶橙】抓住那个表白嫌疑人(下)


最后一段回归了我正常画风……



【7】

半个月转眼过去,一年一度的社团联欢会在一片欢天喜地过大年一般的氛围中到来。这是每年G大学生会和社团的最大型活动,也是苏沐秋作为学生会主席承办的最后一次活动。因此他格外重视,事事亲自过目,身为主席却具体地参与到了策划、组织、宣传、拉外联、彩排等每项工作中。

今年除了那些传统项目,苏沐秋还增加了一个新环节——烟火表演,是作为整个联欢会的压轴,在所有节目结束后,掀起最后的高潮。而所用的烟火,正是来自喻文州最后拉的外联。

彼时的他们还未曾想过,这将由苏沐橙引发成为G大的一项传统。


控制室的乔一帆有些坐立不安。

联欢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惯例是学生会的表演,此刻绝大部分学生会成员都上了台,黄少天和张佳乐卖力地在前排领舞,引起观众一片又一片的欢呼。

只有极个别需要管理和控制设备的成员留在后台,乔一帆负责的正是微信墙。

在露天舞台两侧,各有一块大屏幕,滚动播放着微信墙的投稿,大多是对节目的评价,给表演者打call,以及一些祝福。

三分钟前,苏沐橙拎着主持礼服的裙摆,走进了控制室。

三分钟后,当最后一个节目结束,烟火环节开始之际,微信墙将点燃整个现场。

乔一帆手心里都是汗,眼看着苏沐秋和周泽楷摆出最后一个帅气的pose,观众的欢呼像潮水一样涌向四面八方,四位主持人一起上台说着结束语。苏沐秋带着学生会成员鞠躬致谢,苏沐橙宣布烟火环节现在开始。

乔一帆颤抖地点击确认。

舞台两侧的微信墙上,跳出23条格式一致的表白。

苏沐橙说完主持词便下了台,身后是观众席的一片哗然,吸引了其他三位主持人和刚下台的学生会的注意力,她只顾向着后台的黑暗中走去。


舞台的后方站着一个人,黑暗中看不清脸,但依稀可见挺拔的身姿,苏沐橙走前,他脱下外套披在她身上。

“果然是你。”

“早就猜到了?”

“没有,只是想赌一把。”

“那要是赌输了怎么办啊?”

“不会的,我信你。”


舞台里,观众们议论纷纷,这个敢在苏沐秋眼皮子底下高调表白的人,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舞台下,苏沐秋拽着信息部部长肖时钦质问,两人跑进控制室,乔一帆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惶恐地站直。

第一朵烟花在夜空绽放时,微信墙刚好滚动到最后一条,定格在那一幕。

『苏沐橙:你高考结束来G大找你哥时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,就坐在这个舞池边,那天的阳光很灿烂,比不上你笑容的耀眼。你总说我那么厉害,你只想跟在我身边跑个龙套,可是你跑着跑着,就跑进了我心里。我写过千万条代码,却写不出喜欢你的心情。苏沐橙同学,你缺一个男朋友,我看没有人比我更合适了,你觉得呢?』

黄少天兴奋的叽里哇啦的声音被淹没在惊呼的人潮中,楚云秀将苏沐橙打算买通信息部,让表白在联欢会时上墙的计划告诉叶修时,就预料到了必会引起轰动,但她没想效果到能这样浪漫。黄少天抢过话筒高喊“在一起”,观众席瞬间杂音消失,所有人所有声音汇在一起,响彻整片夜空。


【8】

此刻,两位当事人在舞台后方静静地站着,仿佛与场内的喧嚣身处两个世界。

黄少天有些失真的喊声从音响里传出来,苏沐橙嗤笑了一声。

“果然是你们联合起来干的呀。”

“呃,不是故意要瞒你的,只是我还不确定……”叶修窘迫地红了脸,他都忘了苏沐橙是看不清此刻的表情的。

“那现在呢?”

“现在,觉得有些不真实。”

我以为能遇上你,已经很幸运了,而我喜欢你,刚好,你也喜欢我,这样美妙的事情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,才知道,原来上苍真的待我不薄。

几朵形态不一的烟花在夜空中明明灭灭,宛如银河倾泻下来,微弱的焰光映在人脸上,目光流转,两人极有默契地同时靠近。

圆月洒下清辉,漫天烟火绚烂,晚风徐徐送来初夏的花香。一对年轻的人儿交换了第一个吻,仿佛灵魂终于找到了归处,唇齿相依中缠绕了一生。

苏沐橙踮起脚,隔着喧嚣和烟火声,叶修听见他的姑娘在耳边轻笑道。

“表白嫌疑人,这下你可跑不掉了。”

“不是早就被你抓住了吗?”


-fin-



彩蛋:

【关于叶修和黄少天打的那个赌】


“让周泽楷一句话刚好十个字?他真的能说到十个字?”

叶修脑门上竖下两根黑线,这特喵的什么赌?也就你黄少天的脑回路想的出来!

“怎么?怕了?怕了就赶紧认输,我要去告诉苏妹子……不对,先告诉老苏哈哈哈……”

叶修很想用千机伞堵住那张哇啦哇啦个不停的嘴。

“赌就赌,你以为我会输?”

话音刚落,周泽楷敲门进来。叶修一个箭步冲上去,抢在黄少天面前拉住他开口。

“小周,中国梦的内容是什么!”

“呃…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?”

周泽楷被他这突然一下问得有些懵,反应了几秒才说出答案。

“刚好十个字!怎么样?”

叶修洋洋得意地看着黄少天,嘲讽的表情十分欠扁。

可喻文州却打他脸了。

“叶学长,小周还说了个语气词。”

“卧槽?!这也算?”

叶修一脸懵逼,转头看向其他人,楚云秀叉着腰笑眯眯,肖时钦递给他一个“祝你好运”的眼神,李轩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,张新杰用中指推了下眼镜,点头“嗯”。

这一会儿功夫,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授意下已经翻开毛概书,用笔划了一道。

“小周你念一下这个。”

“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、自由。”

刚好十个字,完美。

“……说吧,要我做什么?”

叶修的脸上写满了视死如归。

“嘿嘿嘿,也不需要你做什么大事,就是每天向表白墙投稿表白苏妹子。”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沐秋不让任何跟沐橙有关的上墙。”

“对,所以你要每天都发,每天还不带重样,直到上墙。”

“……你就是想整我。”

“格式也有要求,每一条都得以‘苏沐橙女神’开头,以‘我喜欢你’结尾。”

黄少天咧着嘴,露出标志性的小虎牙。

“被沐秋发现了是我怎么办?”

“你可是万能的叶修大大,哪有那么蠢,”楚云秀从来没见过叶修这副模样,快憋不住笑了,“放心,不会白坑你,我们都会帮你的。”

几个损友们围在叶修周围,一个个笑意绷不住,眼里都在放着精光。

叶修心里盘算着,等追到沐橙了,一定要给每人发一份狗粮大礼包,好好“感谢感谢”这帮人。







写在最后:忽然很想尝试一下论坛体,也许会以此写一篇校园论坛的文。不过什么时候写就不一定了,最近考研和各种事情碰撞,老师还他妈总点名,气炸……

以后再来翻这篇文,一定是黑历史!!

评论(10)
热度(1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°清扬婉兮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